Wednesday, January 18, 2017

【打機打上腦】《The Witcher 3》幕後功臣介紹 - Denise Gough 為 Yennefer 注入女性主導神髓


沒錯,又是講 The Witcher,也是和我最喜愛的角色 Yennefer 有關,就是在遊戲中為 Yennefer 配音的愛爾蘭女演員 Denise Gough。(The Witcher 中的角色樣貌全為原創,所以聲線變得更為重要)

Denise 是一位舞台劇/戲劇(Stage)演員,16 歲走到倫敦,沒錢沒工作,靠的是一次試鏡,終於 2003 年在 Academy of Live and Recorded Arts 全獎學金資助下畢業,但不是之後便一帆風順,雖然參與過不少 BBC One 的電視製作如《Waking the Dead》(2009 年)、《Messiah V: The Rapture》(2008 年)但都是一些零碎的角色。舞台劇則有《The Painter》(2011  年由 Rebecca Lenkiewicz 編著)、2012 年又憑在 Eugene O'Neill 的舞台劇《Desire Under the Elms》獲提名 Milton Shulman Award  的最佳新晉演員。但之後就進入了低潮...

老實說,2015 年 CD Projekt RED 請了她來為《The Witcher 3: Wild Hunt》的 Yennefer of Vengerberg 一角配音,這份工作對 Denise 來說是糊口多於一切,因為 2015 年她多場試鏡都沒有回音,她在 The Stage 中的訪問時說自己是進入了「西伯利亞時期」,當演員的前途未卜。在網上也一直找不到她任何關於 Denise 對 Yennefer 一角或《The Witcher 3》的訪問或感受,看來,她不是很想人著墨她這一個時期?但無論如何,她絕對為遊戲帶來了很強烈的色彩。

大家先聽聽遊戲中 Yennefer 的聲線:


這是 Denise 為另一個遊戲《Divinity Dragon Commander》的錄音片段


再聽一下 Denise 接受訪問時的聲線:


但人生總是在最奇特的時候推你一把,Denise 沒有放棄她的理想,而在去年舉行、英國著名國際公認的舞台劇藝術大獎 - 相當於百老匯的 Tony Awards -  2016 羅蘭士 · 奧利花獎(Laurence Olivier Awards)中,36 歲的 Denise 憑在 Duncan Macmillan 的舞台劇People, Places and Things》演出,擊敗 Nicole Kidman、Gemma Arterton、Janet McTeer 等得到了最佳女主角。(我一早就在找 Denise 的資料了,但一直不多,直至她拿了 Olivier 獎,才有 Wiki 頁...)


這個舞台劇在 2015 年 9 月在 Royal National Theatre 公演,現在不知還有沒有得看了,先看看這個預覽片吧。


Denise Gough 形象和 Yennefer 完全不同,但其實個性、說話的風格,都和 Yen 非常相似:強勢、有主見、有在發號施令的感覺,她也是女權主義的支持者,爭取演藝界平等 - 不只是薪酬,還有參演創作女性的數目和表達意見等,i-D Vice 雜誌也選她為爭取女權的代表人物;在奪得 Critics' Circle 最佳女角的訪問中,她也很主動地說要爭取女性在演藝界有更高的代表性,而在下面那訪問片段中,說到在台上演出的感覺時,更毫不掩飾說:「只不過是別人說到很難罷了,怎會難?這是我們從小到大都在做的事,我們當演員的一直都在演戲,只是在等待自己發揮得最好的劇本和作品,而剛好這次輪到我,所以當聽到人說這樣很難那樣很痛苦,我只覺得好笑,我在台上表演不會覺難,只感到喜悅!我們和運動員一樣,只是要保持身體健康就好,所謂的訓練我們天天都在做啊。」


可能有人覺得她囂張,但我覺得她只是在說出事實,有些人就是擁有那份天賦,別將「努力不懈」和「痛苦」掛勾,才會得到成功。

《The Witcher 3: Wild Hunt》的「Blood and Wine」主線最後一幕,Yennefer 會來到和 Geralt 一起住,那一段對話很正,是真正演開 Stage 的人才可以每個 Vowel、Consonants 都說得清清楚楚,讓我沉醉在那把聲音之中。不知為何,Denise 說話時那份抑揚頓挫令我很著迷,配到 Yennefer 的形象上,那種女性可以主導、有獨立思考的風格,很吸引,也很令我心動!可能是我的戀姊情意結?(笑)


當然,除了 Denise Gough,為主角 Geralt 配音的 Doug Cockle、為 Ciri 配音的 Jo Wyatt、為 Keira 配音的 Katie McGuinness(也是舞台劇演員)、為 Triss Meriglod 配音的 Jaimi Barbakoff  等等,都令這個遊戲生色不少,真的,聽他們為角色的配音,就像在看舞台劇一樣!


P. S. 對於這個 Game,我真的一秒不能停下來說它有幾吸引幾好玩幾多元性,以下這圖完美表達我的感受...


OH BOY!

(圖片來源:互聯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