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 2017

【打機打上腦系列】《The Witcher 3: Wild Hunt》預告片音樂篇


電玩真的不是齋打就完,和電影/音樂一樣,有很多值得了解的、有價值的東西。 

我認我是不是最快最新,但又如何,若樣樣事都要快要新,大家只會錯過了事物真正千價值和可以去回味的東西,所以寧願用多點時間去沉浸在內,出來的感受更大更真實。《The Witcher 3: Wild Hunt》的確已是 2015 年的電玩,但版圖之大、涉及的故事、情節實在太多,我自己現在已用了 150 小時去玩這個遊戲,但版圖上還有很多任務待清呢。

好了,遲些再 Share 自己的玩後感,今次其實是重點說說 CD Projekt RED,他們揀音樂真是有一手的,以下是去年遊戲正式推出時的 Lauch Trailer《Go Your Way》,我敢說是我看過的最有味道的電玩 Trailer,音樂用上了英國男歌手 Ben Howard 的《Oats In The Water》,Go Your Way 是其中一句歌詞,歌好聽之餘,也因為遊戲的多個電影式的分鏡,令《Go Your Way》預告片充滿感情色彩,看得/聽得人心頭發熱!預告片也有很多遊戲內畫面和音樂配合得天衣無縫,在 2:00 時 Ciri 那一鏡,配上這首歌曲,完全感受到她對 Vesimir 死去的傷心和無奈感。 #嗚哇



可惜的是,這條 Trailer 最後沒有被 CD Projekt RED 採用,有指是歌曲的版權期過了,也有指有些剪輯入去的片段未能令製作人滿意...(早前都 Share 過有 Fans 指不採用這片,令 Yennefer 一角的重要性大大減低了),但幸好有 Fans 留了底,可以重複又重複的去看。

有 Fans 指沒有了這條 Trailer,讓沒有看過 The Witcher 小說的玩家不能明白 Yennefer 在內裡的重要性。這個話題之後再和大家分享。

當然還有在《The Witcher 3》中的配樂,內裡用上 Hurdy-gurdy、Talharpa 或是 Nyckelharpa 等北歐樂器,更更更令人沉浸當中(要講講三天都講不完)。而單是那條同是 CD Projekt RED 另人令人期待之作、3 年前的《Cyberpunk 2077》預告片背景歌曲,已和整條 Trailer 襯到一個點 - 歌曲叫《Bullets》,是英國樂隊 Archive 2009 年作品,搞得我不停上網找完整歌,知道了是在《Controlling Crowds 》的專輯中,但 iTunes 竟然沒有!最後唯有 YouTube 下載下來...當然,不是人人都喜歡、認為這就是最好,但看到人家可以將一個電玩遊戲有這麼多涉及文藝、文化的話題,我真是羨慕又妒忌呢。

延伸欣賞:
Ben Howard《Oats In The Water》原曲

CD Projekt RED《Cyberpunk 2077》預告片(己是 2013 年,遊戲何時出還未知)

Archive《Bullets》原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