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3, 2017

【聽歌 Picks】2017 年最值得期待的女歌手 - 粗眉女生 Fleurie


又是在網上 Click 下 Click 下就聽到好啱口味的一位女歌手 - Fleurie。(ig: @fleuriemusic)

Fleurie 在 Canton, Michigan 出生,現在 24 歲,她在 17 歲時以原名 Lauren Strahm 推出過專輯《Fly》,同時為不同的電視劇、電視電影做配樂。Fleurie 在訪問中說過想找一個兩個音節的法國字做藝名,最後用了 Fleurie - 有花朶盛放之意。


現在專注於音樂孕育地 Nashville 發展的 Fleurie,2013 年 10 月推出了 EP《Fear & Farble》,老實我都未聽過,第一首吸引我的歌是《Still Your Girl》,看到了一頭長長黑髮、粗眉綠眼睛的女孩(我會不厭其煩的說,真是我杯茶來。#得喇好煩),MV 中用沙漠作背景,令我又聯想起瑞典的 iamamiwhoami(小弟遲些也會詳細介紹一下她),便理所當然的看下去聽下去,嘩,不得了,Fleurie 的歌曲令我著迷程度好比當年聽到加拿大女歌手 Sarah McLachlan 時一般!


好喜歡《Still Your Girl》MV 中的感覺,Fleurie 用上三菱鏡一刻,很夢幻呢。歌的最後一句 “I think that we could be, Makers of history, Kids with a destiny in this world I swear I'm still your girl”
好明顯,又是一個想有好結果但沒有好結果的愛情...(?)


之後知道了是收錄在最新 EP《Arrows EP》內的,當然是買啦!5 首歌,首首都好聽,自己最 Like 是《Wildwood》和《Sparks》,Fleurie 的聲線真的很牽動到我。Fleurie 原來早在 Instagram 中許下了承諾,將自己監製的《Arrows》EP 內 5 首歌都要拍攝 MV,除了《Still Your Girl》,第二隻推出的就是《Sparks》了,用了小小愛情故事來作 MV 設定,“Sparks for the first time. Your eyes as pure as the night sky”,又是令人融化的歌詞,可能你甚至會覺得 MV 好老土,但,聽 Pop Songs 就是要這樣吧?


Fleurie 有潛質的地方,是除了那把 Nostalgic 聲線、Multi-instrumental 外,就是作品沒有限了一個 Genre,歌曲中除了鋼琴和結他,也放進不少 Synth 的節拍,讓歌曲多了一份層次感,《Arrows EP》中也有一首實驗性強的《Hope Where Have You Gone?》,8 分鐘,Fleurie 一句一句慢慢唱出來,背景像是有海聲,又加上了 Autotune(?)/Vocoder(?)在她歌聲中,很迷幻的感覺。當然,現場演出時就會以琴作主導,我知這種歌手一年不知有數百個湧現,但 Fleurie 給我一種非池中物之感。

首張以 Fleurie 名義的專輯《Love And War》在 2016 年 9 月推出,未買,但聽了幾首如《Breathe》、《Soldier》等等,感覺沒有《Arrows EP》中那麼有節拍,但絕對是走入大眾的專輯。2017 年剛開始,希望更多人會留意 Fleurie,也希望她有更多好的歌曲推出!


又一句:來香港啦來香港啦來香港啦來香港啦來香港啦!(又發夢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